2020年6月26日星期五

我最喜愛的 side dish 【陳醋炒紅椒洋蔥】

【陳醋炒洋葱紅椒】配烤豬鞍架,還有烤薯角、char-grilled zucchini、白灼抱子甘藍,非常豐富。

我家晚飯的晚飯安排是兩中一西,每兩餐中菜就有一餐西餐。大家都知道「汁」是西餐的重點,西汁多牛油多 cream,偶然解饞無妨,但常吃就有點「危」,所以我比較喜歡配多汁的 vegetarian side dish 配搭,少吃汁醬的脂肪和鹽,又可以多吃不同顏色的蔬菜,令營養更均衡。

Sauteed Balsamic Bell Pepper 是我最常做的其中一款,酸酸甜甜,與豬肉和和牛肉菜式尤其搭配,既開胃又解膩!
配【韓式慢烤豬肋排】,還有白灼蘆筍、粟米筍和白圴抱子甘藍。

一道「快、靚、正」的配菜!其實作為中式開胃菜也不錯。


材料(2人份)
  • 紅椒 1 隻
  • 洋蔥½隻
  • 意大利陳醋 45 ml
  • 原砂糖 2 茶匙
  • 鮮磨黑椒適量
  • 蒜 1 瓣

材料相當簡單


做法
  1. 紅椒、洋葱切絲;蒜瓣切片備用。
    每一餐都要做到色彩豐富,做這道配菜便己有兩種顏色。
  2. 燒熱平底鑊,加點油加洋蔥絲中細火炒至香軟,加入蒜片炒香。
    用中小火慢炒,炒出香氣但又不要太上色。
  3. 加入紅椒絲炒均,加入原砂糖炒至溶化,加入陳醋和黑椒,炒至略收汁即可上碟。
    煮至略為收汁便成。


我一定炒熟洋蔥,因為洋蔥炒熟了才香甜,但不會把紅椒煮得過熟,保留爽脆的口感和鮮豔的顏色。多煮了亦無妨,可以放入雪櫃保存,留翌日做 open sandwich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