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

陳皮粉絲蒸鮮鮑魚

一向都是海鮮檔主為我選擇最合時、最合價的海鮮。今天經過,他一邊與其他顧客溝通,一邊向我打打眼色,示意我看看檔前一份五隻鮮活的鮑魚,就把牠們帶回家吧。



今天的不是空運貨色,殼上還黏著 barnacles。既然只有我倆用餐,沒有客人,不用講究賣相,犯不着花時間清理鮑魚殼,還是棄殼取肉較為省時。我喜歡用泰國產的原色粉絲,浸在湯中仍能夠保持 Q 彈口感,但浸發後不能直接蒸,要用水或上湯燙幾粉鐘再蒸才熟透。


材料:

  • 鮮鮑魚
  • 泰國粉絲,一小包
  • 陳皮,切絲


做法

  1. 洗淨鮮鮑魚,去內臟,取肉,瀝水備用。
  2. 按包裝指示浸發好泰國粉絲,放入上湯中燙幾分鐘,撈出瀝乾備用。
  3. 在蒸碟上順序舖上粉絲、鮑魚、陳皮,放入鑊大火蒸 5-6 分鐘,或放入己預熱的水波爐,以 Steam mode 蒸 10-12 分鐘。
  4. 淋上適量食油和豉油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