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8日星期日

陳醋豬肋排

陳醋豬肋排配烤菠蘿,顏色奪目、開胃解膩

我喜歡「呷醋」,無論入饌、salad dressing,抑或簡單兌溫開水加蜂蜜更是我平日最愛的健康飲品。糖醋茄子、陳醋豬肋排更常在我家的餐桌出現。

做過陳醋排骨/豬肋排多次,新鮮排骨肉厚骨粗,較難短時間煮熟透,而且相對面積較細,掛不到多少陳醋汁。急凍豬肋排肉較薄,骨亦較幼,既易入味又能短時間煮熟,而且相對面積較大,能掛更多陳醋汁。

我又式過幾個不同產地的急凍豬肋排:

🐷 西班牙 Batelle:肉過薄,脂肪比例太高,味濃,較膩

🐷 加拿大:脂肪少,肉質偏靭,可以接受

🐷 阿根廷:脂肪比例與加拿大貨差不多,肉較厚,肉質較軟

阿根廷豬肋排,一整條都只是約 1 磅

以上三款我都會買,視乎當日供應和想做的菜式而定。


材料 

  • 豬肋排 300克
  • 醬油 1茶匙
  • 原砂糖 ½茶匙
  • 生粉/片栗粉 ½匙 
  • 海鹽 2 克
  • 蒜粉 ¼ 匙
  • 乾薑粉 ¼ 匙
  • 洋葱粉 ¼ 匙

這是半條加拿大急凍豬肋排,配上多種香料和其他調味料 (從右至左):
醬油、蒜粉/乾薑粉/洋葱粉、生粉/片栗粉、海鹽、原砂糖

材料 - 糖醋汁

  • 意大利陳醋 100克
  • 原砂糖 20克
  • 海鹽一小撮
  • 醬油 ¼茶匙
  • 清水 20克

從左至右:意大利陳醋、原砂糖、清水、醬油、海鹽

做法

  1. 把豬肋排洗淨,用廚紙印乾放入醃料拌勻,醃最少兩小時至隔一夜。
  2. 平底鑊加多些油燒至見油紋,豬肋排上撒一些生粉/片栗粉 (食譜以外),放入平底鑊中半煎炸至表面金黃色。把豬肋排移至廚紙上吸油備用。
    多用一些油,把豬肋排四邊煎香
    煎好的豬肋排放上廚紙上吸走油份備用
  3. 把糖醋汁的材料全倒入小鍋中煮滾,加入豬肋排煮至收汁便可以上碟。


撒些生粉/片栗粉才放入平底鑊煎,有收汁時較濃稠,易掛汁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